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放。不下 Can't



我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不自觉地来到了那间熟悉的餐厅。里面的摆设依然一样,但人却……

还记得你小小声在我耳垂边对我说别怕如果我迟到了,你说只要我静静的坐在以往靠着落地窗的位置,那一个能透过窗口看到对面的爱情山,我一定会出现。

爱情山,传说中象征着每一对幸福的小情侣只要到爱情山完成人生最重要的旅程,那么他们的爱情就能长长久久。从这个座位我们能看到对面的爱情山,这是我们俩最喜欢的位置也是常来这间餐厅的原因。他希望我们的爱情能像传说一样,能走到幸福的另一端,长长久久。

打从我们第一天认识到相爱,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都在我脑海里历历在目。第一眼看到你时,你拥有一对咪咪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大大颗的白牙,瘦瘦的身材。听说,你是我们学校的校草。

每次,我总觉得有一对眼睛望着我。原来是对面的你,你羞答答的样子加上你勇敢的动作吸引了我的目光。害羞的你不知所措却又想向我靠近,终于你提起勇气向我拿了联络号码。你,脸红了……我,笑了。

就这样,我们堕入爱河了。你说把我的心给你,我们走到最后。什么原因也不会放开我的手,你的话我都听进耳里,深深烙在我心里。我们的爱是没能曝光,我也只好接受这样的安排。很特别,我们像是心里相通,只要一个眼神我们明白对方所要表达的事情。虽然我们的爱没有他人轰轰烈烈,但我们的爱却是……纯纯的……甜甜的……

我喜欢你想我的样子,喜欢你为我着急的样子,喜欢你逗我开心的样子,喜欢你笑起来看不到眼睛的样子,喜欢你找不到我的样子,喜欢你在我要分手时骂我的样子,喜欢你看到我和男子说话吃醋的样子,喜欢你……喜欢你……更喜欢你把目光放在我身上的你的样子,仿佛在你眼睛里看到只有我的存在。

校草的你,身边都围绕着很多蝴蝶,但我知道蝴蝶在你的眼里都是黑白色,只有我这只蝴蝶是色彩的。就算我是色彩的蝴蝶又怎么样?没有人会知道,你的草粉都被我吸走了。是你想让其他蝴蝶认为他们有机会还是你在考验着我们的爱情?

一个谎言,打破了我们的信任。荒缪的是谎言不是从我们口中说出来,而是来自一个匿名男子的口中。他不爱你的,他爱的是那白白身型娇小的女生,而不是你这长相普通而没有身材的女生,他会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先喜欢上他。

我的脑……一片空白。真的吗 ?是我自作多情吗?我单方面吗?他的眼神是同情吗?他的动作是敷衍吗?我,不懂,还是不想懂?

七年,再一次回到熟悉的地方。四周的环境还是保持一样,爸爸妈妈的眼神也一样。原来,是我……放不下……